報稅忙

2009052221:58
報稅忙
 
 
 
這幾天為了申報所得稅,連續忙了2個晚上,
 
這麼多年來,報稅一直是我的工作,
 
往年一到2.3月,老公就開始催:可以開始算了,早算早退稅。
 
事實上,早期,老公尚未退休時,多少都要補點稅,
 
但是他的性子急,就算要交稅,也寧可早一點交單,
 
免得到月底大排長龍,人擠人。
 
而我這個慢郎中,慢條斯理的個性,讓他老為此事急得跺腳,
 
因此我開始學聰明了,前年起,我在4月底就算好了,
 
趕在頭一天就可去申報,讓他沒話說。
 
今年因為最近常往醫院跑,所以往後延到現在才『交卷』,
 
由原來的一份,變成2份(女兒嫁了還要我作),
 
變成3份(大兒子退伍,開始就業),
 
變成4份(小兒子畢業,當藥師),
 
今年做完後,我抗議:老媽要退休了!明年你們都要自己申報啦!
 
不然我是沒完沒了,
 
現在總算鬆了一口氣。
 
 
 
只見老爸寫給2個兒子:
 
 
兩位少爺:
   你們的老媽已經算妥去年應繳稅額;我今天上午已趕緊將資料送到國稅局。老二需繳......元,老三因為獲得扶養外婆之權利可以少繳些錢;你們還真幸福哩。
老媽24日過生日,姐通知老媽她本週五先請外婆及媽吃飯﹝週六即到澳洲﹞,我建議星期日由老二請媽吃飯﹝週六要加班﹞、星期六老三下午下班,抽得出時間請媽媽吃晚飯嗎?
老爸下月再度失業;只好靠你們供飯啦。
 
 
 
 
 
厚!你這位老爸也未免太會盤算了吧?!(真是夠小氣了!)
 
本來還以為你要與我度個不受干擾的甜蜜生日說...

 
把前後三頓飯都分給3個子女,那你呢?看著辦?
 
總得分杯羹吧?
 
不然老媽與孩子們去吃大餐,把老爸獨自丟一邊稍息,那也說不過去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