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問題(三)

2009101123:53

老人問題(三)

 

自從在媽媽家與她同住,除了偶而到菜市場買點食物,

我幾乎與外界絕了緣。

媽媽軟弱的身體讓我很無奈,

每天要強迫她起來練習走路,

吃東西很挑嘴,沒胃口我還得每天想法子讓她吃。

喝的不是要燙到一百度沸騰,

就是要冰水再加冰塊,

昨天我才出去一下,她在廁所又滑了交,

讓我越來越不敢出門。

 

下午在電梯裡聽到兩個中年婦人對談:

『只要聽到我要出去(旅遊?),我女兒就反對,

我總不能因為他(不知是否她老公?)生病,

我就哪兒也不能去。』聽得出她百般無奈的對朋友抱怨著。

 

這不正是我這兩年多來的寫照嗎?

先是老公診斷出『大腸癌』,

把我們正打算開始過點退休後的休閒生活,都變了調,

原來每年出國旅遊的計畫全取消,

接著老公身體的疼痛,讓我們的生活越來越沒有品質,

現在老公遠離病痛,他解脫了,而我雖想出去散散心,

卻立即面臨老媽給我無形的枷鎖。

 

這幾天帶著老媽回診骨科與泌尿科,看到醫生,

她最喜歡問醫生:『醫生,我還會不會走路?』

『醫生,我為什麼尿不出來?』

而醫生總是回答『伯母,妳要多運動,多走路才能讓腸子蠕動...』

不用問,我都知道,因為這是千篇一律的答案。

只是問了也沒用,老媽越不走腳越無力,

連站都搖搖欲墜,嚇得我更是寸步不離。

 

媽媽!妳一定要趕快勇敢的站起來,

可知女兒未來的幸福與否全繫在妳身上呀!

 

 

 

老人問題(一)

 

老人問題(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