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風波

2010032323:52

電話風波

 

『鈴~~~』家裡電話響,我在廚房忙,

只聽得老媽與對方嘰哩咕嚕講了半天~『我聽無啦!』

把電話筒交給我。

聽了一會兒,原來是一個有關露營車的公司,正在世貿展。

他們有一系列的旅遊活動,說旅費比一般旅行社便宜許多,

如有興趣,他要把行程與有關資料寄來給我參考。

『快把電話掛掉,不要跟他囉唆.........@##$$#@%

我這邊正在聽,老媽卻一直在我耳邊阻止,唸唸有詞,

『妳不是說有許多詐騙集團?要我不要隨便回電話嗎?

那妳還要跟他談半天,還把住址隨便給人家?』老媽一臉菜色。

『媽!妳放心啦!我分得出好壞,妳把所有人都當壞人了,

不是全部都壞人,有的可以聽聽無妨,妳不要一直干擾我聽。』

 

已經有好幾次了,老媽只要一聽到我接到陌生的電話,

她就不安的在旁邊直喊『掛斷!掛斷!』

這個社會怎麼會形成這樣?讓老年人這麼沒有安全感?

連接電話都充滿恐懼與不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