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晴受傷

2010050423:52

 

小晴受傷

 

晚上女兒有事臨時帶小晴來,我先熬好稀飯給小晴吃,

胃口不錯的小晴,很快就把整碗稀飯吃完,

過一會兒,阿祖與小晴在玩『卜卜滴』,(搔癢)

兩個祖孫玩得很開心,

阿祖叫小晴也伸出手指向阿嬤『卜卜滴』,

阿嬤只好回手也向小晴『卜卜滴』,

沒想到小晴超快的動作,要閃避阿嬤,往後一倒,

卻撞到桌腳,痛得當場哭出,

 

老媽與我都心疼到不捨,連忙摟著她又揉又抱的。

小晴哭了幾聲就停止哭泣,以為撞的頭揉過好些了,

沒想到過一會兒才發現右眼角下竟割傷了一條,

又黑青又紅紅的正流著血,

只有些微差距就撞到眼睛,真把我們給嚇出一身汗,

急得快哭出來,心頭是痛到不行,也很自責與內疚。

 

 

就是這個元兇,雖然曾經貼過桌角,都被小晴拔下。

 

這麼尖銳的桌角,實在不安全


 

我最近要老媽換掉,老媽說這個抽屜大好用,不捨得換。


 

帶小孩真是責任重大,一點都疏忽不得,

一瞬間的傷害,有時卻是一輩子的遺憾呢!

 

 

上個月就有一則新聞,

一對阿公阿嬤,那天兒子媳婦把孫子託寄給倆老,

阿公開車帶出去回來時,阿嬤帶小孫子先下車,

去按電梯,就在此時鬆了手(本來牽孫子下車),

沒想到阿公正在倒車,沒有看到跑到車後的孫子,

就這樣,悲劇發生了。

看了這則新聞,我為那對老夫妻難過了好久。

本來是含飴弄孫,享受天倫之樂的溫馨畫面,

因為他們一時的大意,斷送了孫子一條寶貴的生命,

這一輩子的遺憾與愧疚,大概到老死都無法原諒自己。

 

 

回想:老公一生重視安全,以前最忌諱屋子裡所有有尖銳的角,

曾經拿各種膠帶,把我梳妝台,床頭櫃,全部一層一層的包住,

當時我實在氣不過,好端端的家具都被貼得奇醜無比,

好像貼了『膏藥』一樣,很想把它撕掉。

老公說:妳是注重美觀,我卻是安全重要!

現在年紀越大越能體會『安全第一』這個道理。

最近家裡添購家具,有尖角的一律不考慮。

 

~~~~~~~~~~~~~~~~~~~~~~~~~~~~~~~~~~~~~

 

後記:四天後的今天5/8,當阿嬤再看到小晴的傷口時,黑青仍然清晰可見,

還好當天有帶她看醫師,檢查除了外傷,其他應無大礙。


 

當小晴睜開眼睛,我發覺她有很明亮的一雙眼


 

還好現在沒事,不然叫阿嬤會多愧疚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