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有時是很健忘的............

2007032616:18

人有時是很健忘的............

 
 

小時候女兒曾經拿塑膠蟑螂嚇過弟弟,

這一嚇從此老三對蟑螂的恐懼感不曾抹滅。

長這麼大個子了,即使一隻小蟑螂從他腳邊迅速略過,

他都會呼天喊地的叫嚷,甚至房間一刻也不敢待

『快快..把它..』嚇得魂飛魄散,連話都講不出來,

這時我也趕快閃得遠遠的,因為我怕蟑螂的程度不亞於他,

打蟑螂的事只有靠家中唯一不怕牠的老爸了。

平常看到血就受不了,看到蟑螂就怕的小兒,

沒想到進了研究所,每天接觸到的竟是一隻隻實驗的白老鼠。

去年這時,

每天從實驗室回來臉色一片蒼白,

因為他的藥理實驗,必須每天解剖活生生的白老鼠,

取其心臟讓牠離開主體仍能持續跳動的能力,

生手的他越是緊張,離開的心臟越快停止跳動,

只好一隻隻的宰,回家無奈的對我說

『看我這雙沾滿血腥的手』

好一陣子他的情緒低落,

每天一回家就是鎖在房裡悶聲不響,讓我看了很不放心,

只好安慰他開導他。

『就算你不做,別人也要做,你是在幫別人解決問題,

是好事啊』

事隔一年,昨天看他興匆匆的告訴我:

『媽,我現在越做越順手,速度既快有準,殺無赦!』

已經忘了他曾經那麼痛苦過。

人有時是很健忘的............

                                                                                                                                      (2006/08/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