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是我同學的貴人

2010042410:02

爸爸是我同學的貴人

 

老公不在了,聽到有關他生前的故事,

對我而言竟是這麼珍貴....

 

今早女兒把昨晚與大學同學msn的一段對話傳給我看,

(才知老爸和她同學的這段故事),勾起了回憶,


讓我看得心頭一陣酸,思念的情緒全然湧上,

眼淚又忍不住流下.....

 

~~~~~~~~~~~~~~~~~~~~~~~~~~~~~~~~~~~~~~~~~~~~~~

"女兒"... :

.............................伯樂喔

閔說:

算是遇到貴人

算命的說我命中貴人很多

你爸算是我記憶中第一個

 

"女兒"... :

為何我爸也有?

 

閔說:

你爸幫我打了一通電話啊

讓我不必去當傻大兵

 

"女兒"... :

..有點忘了

 

閔說:

可以在營區裡面讀書學電腦

你不知道這件事嗎?你有次出差

 

"女兒"... :

他也是這樣的人...急公好義..樂於助人

 

閔說:

剛好我假日休假隔天星期一要選兵

 

"女兒"... :

只要是對的.有意義的,為大家爭取福利的..他都作

 

閔說:

我打電話給你找你聊...結果你出差...

然後你爸跟我聊

就問我現在在幹嗎

我說當憲兵...他說他也是...

還可以幫我換成傳令或駕駛

一開始我以為你父親跟我開玩笑

不過我也不好意思

所以婉拒

想不到他很熱心

星期一選完兵主動打電話到我營區問我選兵如何

我說被機車連選走....不過我不想去

他就說要幫我換掉

我半信半疑

當天下午長官就打電話給我跟我確認

就真的取消了

真神

然後我就靠自己的醫務專長抽籤...抽到醫務兵

才有機會跟時間念書跟學電腦

想起來沒

之後你父親還有到我營區去看我呢

 

"女兒"... :

真的ㄛ

 

閔說:

你都不知道嗎?我記得我應該有跟你提過

 

"女兒"... :

說真的...以前對兵制不是那麼清楚

 

閔說:

還是我以為你父親會跟你說

"女兒"... :

而且忙進忙出的..有時就忘了

 

閔說:

所以你爸真的很神

 

"女兒"... :

我下次去看我爸時,,會好好謝謝他...這樣照顧我的好朋友

所以他是知道機車連不好,還是因為你不想到機車連?

 

閔說:

我第一時間以為你爸爸吹牛說他是當過憲兵護衛的

他說機車連好

很帥氣可以騎哈雷機車

可以國慶表演

我說....我希望有時間多念書不想搞帥

 

"女兒"... :

當年..他是站在閱兵台上指揮國慶閱兵通過禮台的

 

閔說:

所以他才說他要靠他關係幫我換個指揮官的傳令兵或駕駛兵來當

我跟他說伴君如伴虎

我怕怕

 

"女兒"... :

那一定就是他聽你想念書, 知道你是實在的人,所以想幫你

 

閔說:

他就跟我說他認識的指揮官人都很好

我當時收假回去老實說真的也沒把你爸說的當一回事

 

"女兒"... :

現在回想起來,我爸爸真的是好人...真懷念他

 

閔說:

他再打來才真的嚇壞我

懷念?!

 

"女兒"... :

他不在啦

 

閔說:

啥時的事

你怎沒跟我說

 

"女兒"... :

半年多前

我不知道他曾經幫過你,不然我一定會告訴你...

 

閔說:

天啊...他是我常對人說的第一個神奇的貴人說

超神奇的是打給你

他接起來就跟我聊

 

"女兒"... :

他如果知道你把他當貴人,他一定很高興很感動

 

閔說:

然後就改變了我軍旅生涯...

也讓我有時間看很多書跟學電腦

 

"女兒"... :

我下次會到山上告訴他

你沒有辜負他

我好難過....................

 

閔說:

我當時沒學電腦的話...

我現在在公司根本無法那麼快把業務上手

我也很難過聽到這消息

我一直以為我假以時日還有機會再去看他說

之前還有請你送月餅去給你爸

記得嗎

 

"女兒"... :

沒關係的.....爸爸雖然和你不是很常見面....

但從大學開始,他就從我口中知道你是一個很好的男生

 

閔說:

最好笑的是...他來部隊看我

我在會客室還認不出來是他

 

"女兒"... :

所以當他接觸到你,也一定覺得你真的不錯,

所以他很熱心想幫忙

 

閔說:

大學有次你慶生我有過你家

我以為我記得他臉孔

我是很訝異他肯幫我這素昧平生的人

也想不到他power這麼大

不過當時我真的沒接受...你爸爸也真的是盛情難卻

我才跟他說不要幫我安排去哪....

幫我把我不想去的換掉就好

剩下的就靠我自己去抽專長籤

沒抽到就當自己運氣差去當大頭兵而已

 

"女兒"... :

想跟你分享一下去年..他走後我為他作的送別的內容

 

閔說:

特別的告別式嗎

 

"女兒"... 說:

我那天有和媽媽.合唱團一起唱著鄧麗君的歌送給他..

我們三姐弟也都各自念了心裡想說的話給他

 

( "女兒思念父親文 " "大兒思念父親文 " "小兒思念父親文 ")

閔說:

我會好好保存

 

"女兒"... :

我作了一本他自幼/年輕/軍旅/任職/家庭...的照片簿

給來送別的親友看

今天聽到你說他之前的這段故事,讓我好想念他

 

閔說:

因為我後來調動也是遇見了一個跟你父親很相似的貴人

 

"女兒"... :

他就是像我文中寫到的...樂於助人.工作....

真的作到他走前幾天都還不肯放手..就是一股責任感

 

閔說:

才讓我想到真的是很神的貴人

完全是無預期中出現的

 

"女兒"... :

其實爸爸幫了這個小忙,後來也還是要靠你自己的努力

 

閔說:

如果我休假沒打這通電話給你也碰不上跟你爸聊天

 

"女兒"... :

所以我才說我會告訴他,你沒有辜負他

 

閔說:

緣份啦

 

"女兒"... :

他一定很欣慰ㄛ

 

閔說:

沒讓他失望就好

努力中啦

退伍後就離開台北...後來常想說不常遇到你跟他又不是很熟絡...

之前在台北可以透過你轉送...離開台北後突然有種罪惡感...

因為從來沒有親自去好好謝謝他老人家....這也是我的遺憾....

不過提到我的貴人奇遇...他是第一個榜上有名的

今天跟你聊...整個才把所有因緣際會的境遇連結在一起

沒有這些過程很難有拼湊出今天這完整的我

 

"女兒"... :

你真是個懂得感恩的人耶

我想不只是我爸爸..你在後續的人生旅程中也把握不少的緣份...

所以能累積出很多的成長

 

閔說:

我覺得我一路走過來的故事可以些很多寫很多短篇小說ㄋㄟ

 

"女兒"... :

呵呵

到時我會是忠實讀者喔

 

閔說:

我跟我老婆說當然得等我出名啦

哈哈

 

"女兒

"... :

 

今天謝謝你告訴我

明一早要上班..得先去準備了

你也要早點休息ㄛ

 

閔說:

有機會,不介意的話再請你帶我去看看你父親

我可以感覺到我可以大聲告訴他

我不負所望的日子很近了

晚安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