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女人,你必須精緻

2013020311:09
身為女人,你必須精緻
 
這是女人的尊嚴~

 

 

2005年的冬天,如果我再找不到工作,灰溜溜

的回國幾乎成是唯一的選擇。


可我再一次被拒絕了。想起那個面試官的表

情,我非常的抓狂。

她竟然說我的形象和我的簡歷不符而拒絕繼續

向我提問。

我低頭看自己的打扮,很明顯,因為穿著問

題,我被她鄙視了。

我發誓我可以用我的能力讓她收回她對我的鄙

視。

 

但我沒有機會得到表現我能力的機會。
 

我的房東莎琳娜太太是一個很苛刻的中年女

人。

她規定我必須十二點之前熄燈睡覺,規定我必

須在十分鐘之內從浴室出來,

規定我如果不穿戴整齊不准進入她的客廳,不

准我用她的漂亮的廚房做中餐,

她甚至規定我在客人來訪的時候必須塗口紅!
 


我非常討厭莎琳娜這種所謂的英倫女人的尊

嚴。但所有人都說,莎琳娜是最好的寄宿房

東。
 
我看不出她好在什麼地方。就好比,當我很多

次面試失敗回來後,廚房里一點吃的東西都不

會有。

並且如果我上樓發出聲音,她會站在臥室門口

很大聲地指責我。
 


我剛剛洗完頭髮,坐在床上一邊看報紙的招聘

信息一邊吃我帶回來的麵包卷。

這很違反了莎琳娜的原則。她衝上前來,一把

奪過我的麵包和報紙,

 

用英文大吼:你這個毫無素質的中國女孩!你

滾出我家!
 

我于是披散著頭髮,在睡衣外裹上大衣衝出了

門。

 

二十五年來,我以非常漂亮的成績和能力一路

所向披靡。從來沒有人說我沒有素質。
 

 

我家並不窮,但二十五年來我的媽媽一直告訴

我,能力才是最重要的。

 

我不能明白以貌取人在這裡居然成為一個正義

的詞語。這簡直是對我二十五年的人生覌的侮

辱!
 

我憤怒的衝進一家咖啡館。

 

天氣實在太冷。我也很餓。

 

咖啡館里的人居然很多。侍者以一種奇怪的眼

神把我引到一個空位邊。
 

那是咖啡館裡唯一的空位。我的對面是一個英

國老太太。

 

她看起來比莎琳娜更加講究,就像伊麗莎白一

樣尊貴與精緻。

 

我不由下意識地收起自己寬鬆睡褲下的運動

鞋。

 

然後我看到她裙子下著了絲襪和漂亮高跟鞋的

腿,以她這樣的年紀,卻仍然把這樣的鞋子穿

的非常的迷人。
 


在歐洲的很多高級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