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晚餐 ( 5 )

2008090412:27

今天的晚餐 (5) :

5人吃6菜一湯+雙果



星期天兒子帶女朋友去郊遊,
我請她一起回來吃晚飯,
趁媽媽還作得動,
多燒一些媽媽味給他們吃,
我總希望讓未來的媳婦多吃些,
讓她也能吃習慣,
以後媽媽弄不動了,
就可以把棒子交給她,
當然這是很久以後的事了。
(我希望能做到不能動為止)
我想我還可以作好一陣子吧!

 

韭黃炒蝦仁

蟹黃豆腐:

紅蘿蔔磨成泥. 豆腐切小塊. 熱油爆香蔥花.蒜末

雞粉.米酒. 鹽..香油. 水.倒入煮滾

再入蟹腿肉. 燒滾後.淋上香油

蒼蠅頭:   老爺說::明明是好吃的菜. 卻叫這麼不雅的菜名

              兒子說:何不叫[ 蟑螂屎   ]    這對父子真是....

 熱油爆香蒜末.紅椒.肉末

加豆鼓   少許淡醬油和水

韭菜花. 去花切細小段. 再加入炒熱即成

 

苦瓜炒鹹蛋:

苦瓜清洗切片- 鹹蛋剝殼弄脆- 苦瓜先過水稍燙熟-在油鍋中炒一下- 脆鹹蛋放進去- 鹽適當調味即可。

牛蒡炒肉絲

清蒸雪魚

 

醃篤鮮:    這個名字主要是取自上海話「伊多西」的諧音,意思是「醃、燉、鮮」

篤是上海話,是指湯水不停翻滾,是長時間煲煮的意思

1.鹹肉 (或火腿肉) 2. 鮮肉(最好選用豬蹄膀) 3. 筍 4. 百頁結 5.青菜    

 

 

告訴我:  你最喜歡吃哪一道菜?

 

 

雙果: 蘋果+火龍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