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前的這一夜

2012091600:53

三年前的這一夜


三年前的這一夜,是個永生難忘的漫漫長夜,

就在此時血氧機跳出不尋常的紀錄,

老公無助的眼神望了我最後的一眼,

儘管知道該來的還是會來,

但是面臨這樣生離死別的場面,

還得學會堅強的去作狠心的抉擇,

不再作任何插管或讓他更痛苦的急救,

就讓他去吧!  讓他擁有最後的尊嚴!

讓他早一點脫離這個被折磨得不成人形的壞皮囊.

 

有一首老歌[三年]

想得我腸兒寸斷, 望得我眼兒欲穿, 好容易望到了你回來, 算算已三年~

想不到才相見, 別離又在明天, 這一回你去了幾時來, 難道又三年~

 左三年~ 右三年~ 這一生見面有幾天?

橫三年~豎三年~還不如不相見~

明明不能留戀, 偏要苦苦纏綿~

為什麼放不下這條心,  情願受熬煎?


歌詞裡訴盡了情人想念而未能見面的相思之苦,

儘管三年又三年,但畢竟總會盼到等到見面的一天,

而與老公這一別又豈止是千萬個三年? 那是永別呀!


三年了~

兒子女兒都分別夢見爸爸笑著與他們說話,感覺他過得很好,

唯獨他一次也不曾到我夢中,

想起他生前後期曾經問我: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了,妳要不要我回來找妳?

我當時還開玩笑的說:我膽子小,你如果留下我一個,可別來嚇我.

果真老公對我的體貼,寧願捨得也不再出現?

或他希望我日子過得快樂, 不來打擾?


這三年,讓我感嘆人生無常,時光太匆匆,改變了我許多的想法,

一個人過雖然孤寂,但卻可以把生活安排得緊湊與充實,

擴展視野,增加世界觀,在有限的日子裡,

趁還走得動,我不放棄任何出遊的機會.

還有社區的老人樂齡活動,我也開始熱衷的參與,

學習可以讓人積極有活力,充滿年輕的心,

我想這也是我在這一年雖然已是花甲之年,

但朝氣蓬勃的思維,不再被失去至親的傷感所蒙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