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不遠的地方』- 認識十里

2008071715:29

『愛在不遠的地方』- 認識十里

 

『愛在不遠的地方』

5年前,兒子的激勵,
不會電腦快變成文盲了,
也終將與社會脫節,
於是我第一次接觸電腦,
初學打字的緩慢,
讓我無意中闖進雅虎的交友欄,
在那兒我慢慢的打日記.寫留言與回覆,
也訓練出打字的速度。

就在沒多久,
一位女網友的問候卻打入了我的心扉。
日記中得知她是一位鋼琴老師,
因為當天教的那位學生重感冒,
在課堂中頻出狀況,
穢物吐得鋼琴上一片狼籍,
文中幽默帶詼諧,
雖是輕描淡寫,,
卻讓我有如看到現場的她收拾殘局的窘境...
感覺很對味,
當下就加入她為速配好友。
從此幾乎每天會過去她的網站瞧瞧與留言。

她的文章平易近人,
每篇讓妳看了很親切,
彷彿就發生在你周邊的故事,
因為這也是她自己的親身故事。
一個因第三者介入婚姻,
不得不離開2個摯愛的兒子,
隻身在外打拼的女子,
她是個一點也不柔弱的堅強女子。
細膩的文思,
讓人驚豔於她的創作是那樣的源源不絕。
即使是一點芝麻小事,她的文筆都可以發揮得淋漓盡致。
說到傷心處,可以讓讀者跟著感動落淚,
說到開心事,又讓網友們開懷大笑,
有關她婚姻的痛與失落,
我不止一次的給她鼓勵與安慰。
當人氣越來越旺時,
我還曾吃醋的調侃她:
『都快把我忘掉了!』
她說『怎麼會?』
『這麼受歡迎,哪一天要出書了?』我早有先見之明。
『那到時就請妳幫我寫序』
『我可沒這份才情!』但心中卻暗自竊喜,她如此看重我哩!
有一段時間她突然關檔,
往日的熱絡突然消失,讓我好生納悶,
直到今日收到『十里的問候』
現在想來:原來她這段時間為著出書的事忙碌。

引用她這本書底幾句話:
上帝賜福給願意珍惜的人,可以擁有2次的快樂:
一次是當下。一次是回憶。
我們總是容易忽略身邊最近的人,頻向遠方去追求。
殊不知最愛的人往往就近在眼前,從未離開過我們。
其實愛一直都在不遠的地方...

後記:趕在2天前,Qc大姊已先購得10本,分贈一本於我。
我在這兒也盡點棉薄之力,大力推薦『愛在不遠的地方』。
與大家分享............,以她超人氣的魅力,
我相信:
也預祝此書能夠暢銷全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