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的花藝設計(一)

2010071123:40

 

may的花藝設計(一)

 

年輕的時候,我曾熱衷於花藝,

學了一段時間的插花,後來因為三個孩子陸續來報到,也就中斷了。

最近我又重拾興趣,報名花藝設計,

充滿新奇感的第一堂課,驚訝非常眼熟的花藝老師,

竟然是十多年前教過好友藍的日文老師,

自我介紹的說:她今年八十八歲,學生坐著聽她的課,

她可要足足站兩個鐘頭。

天啊!真是佩服!)

今天忘了帶相機拍,下次一定要補上一張。

老師用同樣的花材,插了三種不同型態的花,展現不同的風采。

我也回家慢慢的完成我的第一盆花藝設計了。

很久沒插,還有點生手呢!

 

 

花材:菊花一支,尤佳利一支,珠龍草一支,松紅梅少許

夏天插的花不要太多,花的顏色接近一點,

葉子太多要錯開,葉子的面要朝前,

腳7~10公分不要有葉子。

插西洋花:夏天劍山在旁邊比較涼快,冬天劍山則擺中間。

插第一支是花器的1.5倍~2倍。

 

 

到了晚上,一朵朵花苞開始探頭了,

換了不同位置,呈現不同的視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