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年才會碰到1次的生日

2009052513:53

19年才會碰到1次的生日

 

今年的生日倒是很難得,每逢19年才會碰到一次的喔!

也就是農曆(5/1)與新曆的生日(5/24)每隔19年會相逢一次!(這一說穿,年齡就瀑了光)
 
要是這個週期的相逢日不符的人,那一定是報戶口的時候,日期不正確啦!
 
那天與兒子談起這事,兒子感觸的說:
 
每個人的第一個生日相逢日,正值活力旺盛青春期的19歲,
 
第2個生日相逢日,正是在打拼事業的38歲,應該是結婚組織家庭,當了父母有了孩子,
 
第3個生日相逢日,就是面臨退休的57歲了,這時身體機能與體力也逐漸走下坡,
 
第4個生日相逢日,是已呈現老年.白髮蒼蒼的76歲,也許有的人到不了,
 
到第5個生日相逢日,算是稀少的人瑞了,有多少人能熬到那時候?
 
每經過一個生日相逢日,就是一個生命的變化期與生活的大轉變,
 
妳.你變化了多少?
 
 
今年更特別得是:被孩子輪流請吃飯,因為他們總是湊不出同時間在一起,
 
(往年就不了了之),我也樂得多吃一頓啦!
 
在這特別日子裡,就暫時對不起老爸了!
 
(不是孩子不請他,是他自己擔心出門不方便。我們盡快就回來)
 
反倒是老媽我一定要請她一起分享,
 
因為就是這天她生下我,才有今天的我呀!
 
 

 

大兒選了這家『瓦城泰國料理』

餐廳裡的燈光明亮


蝦醬四季豆:這道菜讓老媽很對味!


風味椒麻雞:這是泰國菜的熱門點選


青木瓜沙律:我問何謂『沙律』?就是涼拌菜的意思。

未來準媳婦點的。


月亮蝦餅:這道菜讓老媽讚不絕口!(因為她最喜歡吃酥酥脆脆的食物)

看她吃得開心,我就高興了!


檸檬清蒸魚:連這魚汁都讓人想拌飯吃呢!


酸辣蝦湯:湯頭酸酸辣辣,適合比較重口味的人,

只有這道菜,我比較不滿意,因為除了3.4隻蝦,其他沒什麼料好吃。


一下子就吃得一大半,

因為除了兒子,都是小胃口的,所以也不想點太多菜,怕吃不完浪費!


但是還是吃得很飽,很滿意!

謝謝你了!兒子!

老媽不在乎吃,你的心意最重要...


飯後甜點:摩摩喳喳(一冷)(一熱)


攪一攪,讓揶奶的味道均勻,更好吃...

這是餐廳那位美麗的女經理,招待壽星的2個甜點

什錦水果冰:紅毛丹+ 哈密瓜   +紅色的不知是什麼,但裡面包的是荸薺

芋香黑糯米:雖然好吃,盛情難卻,已經吃不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