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感人

2008122615:06

孝心感人

 

前天,一個最要好的初中同學80歲的媽媽往生了,

我到她家去上香,只見桌上擺了好多本像簿。

原來,在今年8月中同學發現媽媽得了胰臟癌後,隱瞞著病情沒讓媽媽知道,

只希望在最後的歲月,能讓媽媽高高興興的走完人生,

她和女兒號召了另2個好友,各帶著一個80多歲失智的媽媽,及一個90歲仍健步的老母親,

3組年齡已高的母親,被3個孝順的女兒相接從北到南,一路的玩下去,

10月中還帶她們搭飛機去香港.澳門玩。

看到的像本裡面張張都是發自內心的笑容,燦爛得像花朵...

看得我由衷得敬佩她,孝心感動天,

難怪連她女兒對阿嬤一路的細膩照顧也不輸她。

同學是獨身女兒,13歲那年我念台北市女中時(現在的金華國中)

就跟她同班比鄰而坐,那時我常到她家陪她作功課,

同學爸爸是國小老師,媽媽在學校裡開福利社,每次只要看到我去,就會一直拿東西請我吃,

所以那個往事雖已過40年,我依稀記憶猶新...。

最後一次見她,是在去年初,我們去V-MIX唱歌,

吳媽媽還唸著說:這次讓妳請,下此換我們請妳...

這一年我帶了孫女一忙,竟沒有了『下次』見她的機會了,

沒想到吳媽媽會這麼快得癌而終,但慶幸得是她是在睡夢中走的...

同學爸爸9年前過世,那時我還擔心她要分別照顧臥病許久的婆婆,孤獨的媽媽,如何分身?

現在同學看到我不但不覺悲傷,還高興讓媽媽能在臨終前這段日子過得那樣快樂,了無遺憾。

我想:這也是她的福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