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受罪的旅遊經驗

2010110323:53

活受罪的旅遊經驗

 

八天的『張家界之旅』結束,

昨晚帶著滿滿的行囊,與豐收的旅遊經驗快樂的回家門。

 

這趟旅遊最讓我看得最難受的莫過於同行的同學,

她主籍是湖南,為了順便返鄉探望親人,

一路上拎了好重的行李,偏遇到我們行程中,

上下轉站的機會好幾次,從飛機~大巴~高鐵,

她們姊弟三人帶著親友指定的一箱酒與藥物幾十盒,

一路千辛萬苦的搬運,



自己都笑稱:像是逃難來的。

總算在第二天到達湖南長沙,堂姊妹們先來帶走那一大箱禮物,

原以為從此卸下重擔,回程可以輕鬆自在,

沒想到回程的前二天,她這些堂姊妹們的好意,在晚餐不久就來帶人,

當然連我也一起請去吃宵夜。

到餐廳椅子還沒作熱,

只見服務人員一盤接一盤,一籠接一籠的,湯一碗接一碗,

每個人分配下來的少說有五碗湯,幾盤點心,每一盤點心都是超大盤的。

晚餐還沒消化的我,看到擺滿到幾乎沒有空隙的兩張合併的大長桌,

簡直嚇到目瞪口呆,一點也吃不下,只喝了半碗湯,其他全沒動。

後來只好打電話叫我們領隊與導遊多找人來分擔『吃』,

最後吃不下的主人全打包,竟然裝了十幾盒。

聽說這就是大陸的待客文化,就算不吃也一定要擺場面,

才不會讓客人覺得寒酸。

等回到飯店,我同學看到她們除了送還原有的行李箱,

還有手提的紙帶裝有好幾包。

簡直快昏過去了,暗自叫苦。

回送了好幾瓶不同的酒,幾盒茶葉,臘肉,蘿蔔乾,蝦米,乾貨,各種餅乾零嘴,

一幅湘繡,還有一套沖茶器(同學直說她根本不沖茶)......。

這樣的盛禮不拿她們絕不答應,可只有兩隻手能拿多少?

回程我同學除了她弟弟幫她提,還得靠幾個團員分別幫上忙,

一站一站的搬運真辛苦,

最後我勸她多買一個大行李箱來裝這些分散的禮物,

總算暫時解決手提大包小包之苦。

 

出門旅遊原是要放鬆心情盡情享受一路的悠閒自在,

如果一路走來,一直要為超重的行李所苦,

每到一處就得花許多時間整理,

我想:這一趟活受罪的旅遊經驗,

簡直把美好的旅遊回憶都給抹煞了。

 

『張家界』之旅遊記事,容後慢慢報導......

 

張家界之旅(十一)挪亞遊輪

張家界之旅(十)馬王堆遺址

張家界之旅(九)龍王洞

張家界之旅(八)飛向阿凡達

張家界之旅(七)張家界~十里畫廊

張家界之旅(六)天門狐仙

張家界之旅(五)-鬼谷棧道

張家界之旅(四)天門山索道

張家界之旅(三)鳳凰古城

張家界之旅(二)詩牆~柳葉湖

張家界之旅(一)愛晚亭

活受罪的旅遊經驗

要出遠門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