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聚在三峽-藍染

2010070200:17

 

格聚在三峽-藍染

 

 

飯後再開車前往三峽老街藍染工坊,DIY體驗藍染。



 

看到牆上的成品


 

於是我決定染一條長絲巾


 

做藍染的工具與線材


 

向老師購買一條白紗布

 

於是....

 

依照老師教的

要染小圈圈的,就一個一個捲線

 

要做花的圖形,還要

先摺布再夾夾子


 

老師開始教導摺花與捲線

 

幾位同學都做方巾比較快就可以拿去染。

 

仕平等她兒子的T棉恤,布厚較費時,

所以也來幫我的忙




看到同學都拿去染了,只剩我還有一大半還沒捲,

心裡急得像熱鍋的螞蟻。



前置作業完成,

拿布到那兩個有濃濃臭味的大染缸


 

老師說要把布浸好五六分鐘後,再拿起來用力扭乾,

我一直在看時間怎麼不趕快到?

 

時間到了,拿出來一看,都變成綠色的

用力擠啊擠的,

 

拿到旁邊風乾,

讓染布氧化,漸漸由綠變藍


 

接下來要再把夾子排整齊,布丟進染缸,反覆的做三次,

 

第二次

 

第三次

 

最後一次啦!


真是迫不及待

 

最後還要把布用清水沖,

 

總算可以把綁的線與夾子都鬆綁了,


哇!展開作品的那一刻

 

真是興奮無比!


 

雖然對於染出來的花,不是挺滿意的,


(布沒有綁緊,花都拓開,沒有印好)

 

不過仕平說第一次的成績算是不錯了,

給我莫大的鼓勵呢!



圓滿達成,耶~~~

 

看看大家的作品!






 

晚餐在三峽的『松菊屋』包廂享用日本料理。 



 

今天第一次見面的台北姨婆

 

再度感謝仕平開車送我到火車站,

這回家的路上,龐大的火車廂居然沒人,

 

這時候要有一個伴多好。


 

出了台北火車站,

天啊!我像是劉姥姥進了大觀園

分不清東西南北要往哪兒走呢!

 

要不是好心的路人告知,我差點迷了路。

真是慫!

 

                                                                         

仕平          相約在客家文化園區

         水蓮       990628三峽客家文化園區  

      花岩山林格友聚

merle          三峽遊---客家文化園區-1

三峽遊---客家文化園區-2 黃鉅太油畫展

三峽遊---客家文化園區-3 花岩山林午餐

 

Nancy

 
 
 
 
 
 
 
 
 
 
Jessica(瘦子)